为英女王大寿举办派对 其长孙收入75万镑遭质疑

0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女王去年90大寿时,办了一个露天“生日趴”,这本来是件好事,但出这个点子并且承办活动的女王长孙让自己的公司收入了75万英镑,引发质疑。

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出这个点子,去年卖票在白金汉宫门前大道上让英国民众来参加女王寿辰“午餐趴”的是女王的长孙彼得·菲利普斯。

他去年搞这个活动召集了女王作为资助人的600多家慈善组织、和其他机构。但由谁来承办这项活动并没有对外公开招标,而是由菲利普斯自己开的公司“SEL有限公司”来承办。

除了慈善团体外,参加这个“生日趴”的普通英国民众,每人事先都花了150英镑买入场券。当时,这个活动还找来商业赞助。

据信这个去年6月12日的活动里,有1000名是通过“摇号”买票参加的普通英国民众。

当时,整个活动的收支情况当时并未向外透露,理由是女王的孙子菲利普斯辩解说,要是说了可能会影响以后的生意。

9bdd7e38c7a44a8c81cd76ed0b868bee

  菲利普斯既然开的是有限公司,那么现在通过英国有限公司监管机构公开的数据显示,他的公司因为搞这个活动赚了75万英镑:几乎是那场生日趴捐给慈善事业金额的两倍。

决定把这笔钱打给菲利普斯公司的是“赞助人基金”慈善组织主席伊瑟灵顿爵士。他辩解说,搞这个活动总会有费用,并且坚称菲利普斯的公司没赚钱。

他说:“我们通过对比得出结论,该公司在各个方面做的都令我们满意,也很有竞争力。”

白金汉宫发言人对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质询做出回应时称,去年的活动“很欢喜”,钱的事儿“由皇家资助基金的董事们说了算”。

去年的那场生日午餐趴总共募集了38.4万英镑,这是税前收入。参加这项活动的慈善组织除了从这些钱里收益外,还接受了其它捐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