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工商银联合会维持全年经济基调不变

0

泰国中华网3月7日报道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周二例会上继续维持全年经济增3.5-4%以及出口增1-3%的预期。同时认为,全球经济展现出复苏的迹象。特朗普政策以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风险影响仍有待进一步确认。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周二举行的例行会议上除了重述之前的经济增长预期和出口增长预期外并没有更多延伸的信息。他说,联合会讨论后维持之前全年经济增3.5-4%以及出口增1-3%的预期。

他说,决定维持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只要是处于泰国经济总体表现趋好,全球经济正展现出复苏的迹象。除了旅游产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外,出口复苏将成为今年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力量。

尽管全球经济正展现出复苏态势,但特朗普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情绪仍未消除,导致中国等和美国有重要经贸往来的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和调整。但不管怎样,相信美国政府对外贸易新政策和中国经济增速减缓都将不会在短期内影响到泰国经济。

而本月14-15日美联储例会加息情绪的上升,将会对企业消费支出带来新的压力。尽管农民可支配收入有所增加,但鉴于过高的家庭负债,多少还是会影响到国内消费市场的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