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年蝉联“最幸福国家” 巴育总理却一脸严肃

0

泰国中华网3月8日报道   巴育总理讲话时的面部表情难以找到幸福的踪迹,泰国连续3年成为彭博最不痛苦国家排名榜首。

彭博新闻社于日前发布的彭博痛苦指数(MiseryIndex)显示,泰国连续3年成为全球最不痛苦的国家榜首(最幸福的国家)。在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的两项调查中,泰国在全球65个被调查国家中以2.6的痛苦指数再次获得榜首。

尽管作为泰国总理的两年时间内,泰国连续2年被评为全球最不痛苦的国家,但巴育总理获此消息后的讲话时的面部表情难以找到幸福的踪迹。如果经常关注巴育总理电视或是公开场合讲话,会发现他是一位极少微笑且表情严肃的总理。泰国去年的痛苦指数得分为1.2。

巴育总理说,泰国在国际社会的形象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如在解决IUU和IKO或者知识产权等问题上。即便在全球经济形势不确定因素笼罩的情况下,泰国经济前景仍清晰可见。

2017年彭博痛苦指数排名前10名顺序分别是,泰国、新加坡、瑞士、日本、冰岛、台湾、以色列、丹麦、韩国和香港。而痛苦指数最高的是委内瑞拉,分数高达49.97,其次是南非的32.2,第3高的是阿根廷(2016年实际情况是世界最痛苦国家)。

泰国能够连续3年占据最幸福国家榜首,可能与泰国佛教信徒占绝大多数有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