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每年的5月14日定为“泰国水牛日”

0

泰国中华网3月8日报道    泰国将每年的5月14日定为“泰国水牛日”,除了缓解该国持续减少的水牛保有数量外,也是为了表达已逝泰国第九世皇普密蓬对泰国水牛种群关注的尊敬。

泰国内阁本周早些的会议例会讨论并通过了由农合社部提出的将每年的5月14日定为泰国水牛日的议题。该决议旨在加强国人对泰国本土水牛给予更多的关注和保护。

据悉泰国水牛数量近年来正面临急剧下滑的风险。由于缺乏政策引导以及没有相关的扶持政策和措施,导致饲养水牛的家庭越来越少。而将每年的5月14日定为泰国水牛日希望能够提升国人对水牛的关注和保护。

泰国内阁发言人表示,将泰国水牛日定在5月14日还有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已逝的泰国第九世皇普密蓬首次提出了建立泰国水牛银行的计划的时间也是这一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