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挑战泰国当局 盼修法放行私家车出行服务

0

泰国中华网3月9日报道    优步泰国近期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正引发各方密切关注,前者请求修改当下滞后的交通陆运法规的提议并未获得当局的支持。当局强调利用叫车软件呼叫出租车并不违法,但就是不能用私家车。

优步泰国近期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正挑战当局的法律容忍度,前者希望当局修改滞后的交通陆运法规,而后者认为私家车拉客违法。事件最初起因是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在2月查扣了一辆提供优步叫车服务的私家车,并向该司机处以2000泰铢的罚金,原因为私家车不是共同车辆不能提供叫车服务。素万普机场方面的决定得到了陆运厅方面的支持,并打出了禁止优步在素万那普机场提供叫车服务的公告。

目前泰国叫车市场拥有两大阵营,分别是阿里支援的Grab car以及注册地在新加坡的优步泰国。相比优步泰国所遇到的问题,Grab car面对的问题就轻松了许多一一方面都使用带黄牌的公共车辆(泰国公共服务车辆必须是黄牌,而私家车都是白底黑字的黑牌),另一方面在泰国也注册成立了公司。

优步泰国这两项触动当局神经的条件一个都没有。尽管优步泰国在泰有办事处也提供叫车服务,但注册地却是在新加坡;另外就是优步泰国使用车的更多是私家车,而非挂黄牌的公共车辆。

泰国陆运厅副厅长纳塔蓬说,这不是仅针对优步泰国。泰国目前提供APP叫车服务的出租车公司除了优步泰国,还有Grab car和全泰的士。他们所用的车辆都是符合泰国法律规定的黄牌公共车辆,如果他们也用黑牌私家车提供叫车服务,那也将面临和优步泰国一样的境遇。

与此同时,他就陆运厅主张动用临时宪法44条解决优步泰国非法提供叫车服务的事件的报道给予否认,称是媒体的断章取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