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空:技术转让将是铁路国际合作的前提

0

泰国中华网3月9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表示,按照泰国铁路十年发展总体规划,全国铁路公里数从目前的4000公里提高到9000-10000公里。而技术转让合作(ICP)将是未来铁路国际合作的基础。

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在第三届泰国铁路轨道工业产品展上透露了泰国未来十年铁路轨道发展的总体规划,轨道建设目标是将全国铁路轨道公里数从目前的4000公里提高的至多10000公里。

他说,技术仍是泰国发展自己的铁路轨道技术需要攻克的难题。尽管泰国在铁路轨道部件加工方面拥有了一定的能力和技术,但核心技术仍在国外企业手里。因为未来泰国在铁路轨道合作方面将加入技术转让方面的合作内容,即国外企业在竞标泰国铁路轨道项目时,必须以转让部分技术为条件。这也就是目前准备实施的ICP计划Industrial Collaboration Program

相信新的合作模式将能为泰国在铁路轨道技术方面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改变以往完全依靠国外技术支持的历史。泰国未来将有超过2万亿泰铢的铁路发展计划,因此完全有谈判的资本。

而政府方面也计划将全国铁路运输GDP贡献率从目前的2%提高到5年后的5%。按目前4000公里的铁路公里数算,未来10年还将建成至少5000公里的铁路。届时铁路运输GDP贡献率将能够提升到14%。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