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海归培养计划”收效差 5年仅出700人

0

泰国中华网3月10日报道      泰国政府应该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人才培养计划,为泰国4.0发展储备更多的合格人才。政府实施了5年总规模4000人的海归人才培养计划都目前仅有700人。

泰国政府应该为人才培养计划安排一条“快车道”,特别是在通过传统人才培养方式无法满足现实需求的情况下。政府实施了5年总计4000人的海归人才培养计划到目前仅培养出了大约700人,这样的人才培养效率都不能满足当前的国内各行各业的需要,更不要提泰国4.0发展对高技术人才的需求了。

根据泰国促进科学和技术教学研究院发布的报告称,人才培养供应难以满足人才需求。但不管怎样,该研究院表示将继续加快现有模式下的人才培养计划,同时在迎合时代需要开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比如直接引进国内继续的海外人才填补国内空缺。

为了加快大专院校教师培养计划,将实施百人人才计划,每年向选派20位教师到国外进修学习,历时5年,预计需要3.2亿泰铢的预算。特别是在政府确定了泰国4.0的发展总方向后,必须就政府积极推动的10大优先发展行业培养更多的高技术人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