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助学基金将追债业务外包追债公司 分成至多7%

0

泰国中华网3月12日报道    泰国助学贷款基金处表示,将聘请外部追债公司协助追讨债务人的欠款,分成至多7%。去年有5万人被法院判决冻结了资产,拖欠债务合计2.63亿泰铢。

泰国助学贷款基金处消息称,该基金正计划聘请外部追债公司协助向债务人追讨拖欠的贷款。目前申请窗口已经开通,将持续到本月14日止。申请追债的公司必须要满足一下条件,首先必须是泰国人为法人的实体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200万泰铢,追债全职人员不少于30人。

作为回报,追债公司将得到被追讨回来的实际金额的7%,不包括银行收取的相关部分费用。

目前该基金共有800万贮蓄贷款债务人,逾期还贷的占到320万,其中被提请法院受理的超过90万,涉及逾期还贷金额超过900亿泰铢。而截止去年该基金向法院请求受理了17万债务人的逾期还贷案件,其中有5万人被法院判令冻结资产涉及逾期贷款金额2.63亿泰铢。

总之,外聘的追债公司必须依照法律办事,给予债务人平等的权利,同时要求没10天报告一次追债的进展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