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健康将引领泰国3900亿的餐饮行业

0

泰国中华网3月14日报道    泰国餐饮业者认为,2017年泰国餐饮行业总值将增至3900亿泰铢。经济好转,农产品价格回升以及政府政策的支持构成了餐饮稳步增长的主要动力。

泰国连锁餐饮集团MK餐饮集团董事经理助理唐达婉小姐透露称,目前的迹象显示看,泰国餐饮市场总体表现是今年比去年要好,整个餐饮行业的总值有望达到3900亿泰铢。

她说,通常情况下,餐饮行业的好坏和经济总体表现趋势成正相关。经济好时,餐饮行业就会好。反之则较差。经济好转改善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状况,消费信心增加又会反映到消费支出的比例上,从而增加他们外出餐饮的次数。

餐饮消费增长的另外动力来源则是,农产品价格的回暖以及旅游重新恢复正轨都给泰国经济特别是餐饮行业的增长带来积极的协同效应。特别是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以及香港等地热衷到泰国旅游的游客人数增加,他们来到泰国除了游山玩水外,就是品尝泰式的火锅,这已经成为了他们泰国行程中一个必需行程项目。

根据该公司所做的一份调研报告,高阶食客对经济波动的影响非常小,而年青一代对健康饮食有着强烈的需求。预计未来的泰国餐饮业将会围绕健康主题展开新的市场竞争。更健康和更迎合消费者的餐饮文化和菜单将更能留住食客,特别是老食客。绿色健康饮食热潮正在袭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