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财政部就EDC刷卡机提成上限作出规定——最高0.55%

0

泰国中华网3月14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采取了一种更为积极的方式来加快电子货币交易支付的大众化和常态化。财政部与两家商业银行签署了总计56万台EDC刷卡机的安装协议,同时就刷卡费提成做出了上限规定,为最高0.55%。

泰国财政部为国内电子货币交易支付使用的大众化和常态化奠定了新的基调。这也政府在相继推出国家电子支付(PromptPay)系统个人和企业资费指导意见后在电子货币交易支付方面的最新行动。

泰国在非现金交易支付方面过去大多停留在信用卡支付,借记卡支付使用基本不被商家和消费者所接受和认可。而大多数商家提供的刷卡机服务也不支持借记卡刷卡消费,仅支持信用卡。这在一定程度制约了泰国电子货币交易支付市场的发展。

泰国财政阿披萨指出,为了弥补泰国在电子货币交易市场拉下的差距,必须采取一种更为积极的方式来加快泰国电子货币交易市场的发展,使之更大众化和常态化。特别是借记卡交易支付的使用上。

他说,财政部已经和两家商业银行签署了一种EDC刷卡机安装协议,将在全国共安装56万台EDC刷卡机。为了鼓励商家安装EDC刷卡机,规定刷卡机服务提供商在收取刷卡费时最高收取的费用不得超过0.55%。这可谓是全世界最低的费率标准了。

一般情况下信用卡刷卡费的费率抽成在每笔1.5-2.5%不等。而新安装的EDC刷卡机的刷卡费费率为最高0.55%,新的刷卡机将支持借记卡,今后还将开发接受,诸如交通联合卡、低收入者福利卡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