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副总理披尼令萱堂90荣寿祝嘏 冠盖云集

0

副总理威萨努·科安阁下致祝寿辞。

【中华日报讯】3月12日欣逢是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颂巴令萱堂玛丽·扎禄颂巴女士之90荣寿。披尼主席及兄妹特假其位于北柳府的府邸举行盛大晚宴祝嘏。来自泰中两国的各界长官、侨商闻达、地方首长等逾500人出席,冠盖云集,整个晚宴气氛隆重温馨。

出席当天寿宴的有泰国前总理阿披实阁下,现任副总理威萨努·科安阁下、修宪委员会主席米猜·立初攀阁下等泰国政要,来自中国的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阁下及华人企业家代表团,中国驻泰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志武阁下、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高级顾问秦裕森先生,前修宪委员会主席巴翁萨教授、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班迪先生,泰国民主党秘书长及多位前民代及本报社长陈正博士伉俪,北柳府当地府尹、自治机构主席及地方闻达、媒体高层等。

12

前总理阿披实及民主党高层敬献花篮祝贺。

当天下午5时左右,扎禄颂巴府邸张灯结彩,前来道贺的嘉宾络绎不绝。众嘉宾纷纷向寿星献上祝寿礼品。老寿星神采奕奕、喜笑颜开,一一接受来自各界嘉宾的祝福,并向众人分发了由当地德高望众的高僧特别制作的佛像作为回礼。

老寿星玛丽·扎禄颂巴女士持家有道,教子有方,其膝下除了曾担任副总理及多部部长的披尼主席外,还有长子披塔·扎禄颂巴及幼媛攀尼·扎禄颂巴,两人均出任过高级公务员,并担任议员,是当地的重要社会领袖。当天,扎禄颂巴家族所有成员均到场迎接各界嘉宾。
吉时届,披尼主席登台向各界来宾致谢,并一一介绍各位嘉宾。之后,各位嘉宾依次登台,向玛丽·扎禄颂巴寿星行礼并致词。当天登台致词的嘉宾均是泰中两国栋梁。来自中国的卢俊卿主席及华人企业家代表团更是向寿星献上数百万铢的贺仪。

6

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致贺辞。

副总理威萨努·科安阁下在致词中深情回顾了与扎禄颂巴家族的深厚情谊,并称赞玛丽·扎禄颂巴女士赋性慈祥,温恭淑慎,和亲睦族,闾里称贤,除了福寿双全外,更是教子有方,培育出了一门3杰。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席卢俊卿阁下谈到与披尼主席为促进泰中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谊而推动的各种努力。他还感性的表示,玛丽·扎禄颂巴就是他在泰国的母亲,而披尼就如他的兄长。此次率团访问泰国,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给玛丽女士祝寿。他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永远庇佑扎禄颂巴家族子孙。

修宪委员会主席米猜·立初攀阁下致词,恭祝老寿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4

中国驻泰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志武献花蓝祝贺。

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志武阁下特代表宁赋魁大使向老寿星献礼。并用中泰文发表感情至深的祝辞。

前修宪委员会主席巴翁萨教授专门为玛丽·扎禄颂巴老寿星用泰文赋诗一首,并在台上向诸位嘉宾念诵,情真意切,获全场热烈掌声。

2

本报社长陈正博士伉俪及前修宪委主席巴翁萨贺寿。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高级顾问秦裕森先生,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班迪先生以及民主党秘书长和多位民代,北柳府府尹、自治机构主席等地政府首长等均先后登台致辞,表达对玛丽·扎禄颂巴老寿星的祝福。

最后,由前总理阿披实上台向玛丽·扎禄颂巴寿星献上花篮,并发表感情真挚的祝愿,将整个晚宴气氛推向高潮!

11

修宪委员会主席米猜致贺辞。

7

国家审计署马鸿金委员致贺辞。

9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顾问秦裕森致贺辞。

8

曼谷市长顾问、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副主席披尼致贺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