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驾考新规:至少培训15小时 费用不低于6000泰铢

0

泰国中华网3月15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消息称,新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法规有望年内颁布,新规将培训时间从目前的5小时提高到15小时,培训费用不低于6000铢。除了费用大幅提高外,技术和理论考试难度也将相应增加。

内阁已经获悉了交通部修改内部法规的请求。交通部长阿空在解释该法规时表示,未来学开车和考驾照的笔试部分不需要再专门跑到路运厅的办事处了。在陆运厅认可的私立驾校就可完成。目前这样的学校在曼谷市有90来所。

泰国交通部向内阁提交了重新修订交通部内部法规的请求,表示为了降低国内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并提高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行车道德规范,决定修改现有的机动车驾驶证首次申请和延续相关规定。新的驾驶证申请办法将更加严苛,除了费用增加外,培训时间、理论和技术考试难度也将相应提高。

目前泰国交通部陆运厅机动车驾驶证申请办法规定,首次申请或延续时的手续费最低仅5泰铢,驾驶培训时间规定为5小时。但新规将培训时间提高到15小时,以当前的私立驾校单个课程的收费规定看至少需要4000-5000泰铢。也就是说,首次申请驾照至少需要投入4000泰铢,需要花费的时间也更长。

泰国陆运厅厅长萨尼认为,泰国驾照获取的成本相对日本和韩国的6000泰铢仍不算太高。预计新规将有望在今年内颁布实施,也就是说泰国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既便宜又容易将成为历史,随之而来的则是更严苛、更难,也更贵。

总之,不断改善交通道路安全,提升驾驶员的行车道德以及降低交通安全事故是此次修订法规的出发点。这与增加政府财政收入没有直接关系。

另外,保险促进及监管委员局秘书长素提蓬透露,该局已经下令修改酒驾的条款,从原来酒精测试含量超过150毫克/100ml不理赔,改为超过50毫克/100ml不予理赔。这项规定预计近期即可出台,赶在宋干节前正式实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