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建议泰国当局实施更宽松财政政策以提振经济活力

0

泰国中华网3月15日报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释出的最新报告指出,2017年的泰国经济将面临更大风险,而并非机遇。IMF建议当局利用泰铢走软和低利率实施更加宽松的财政政策以提振经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释出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根据IMF今年2月16日至3月1日访问泰国时收集的资料分析后得出的结果显示,泰国经济正呈现为缓慢复苏。未来还将面临太多的不确定性,而过多的风险因素将促使泰国经济扩张维持在低位。

IMF认为,未来2-3年内,推动泰国经济向前发展的核心动力仍主要来自政府投资,特别是围绕大型基建项目的投资支出。这将为拉动企业投资跟进起到重要作用。而受到国际油价上涨的影响,预计国内通胀率将稳步上升,但难以达到政府所设定的2.5%的年目标。

泰国经济所面临的风险,首先是外部风险,中国正处在经济结构改革调整阶段以及特朗普领导的美国政府的新贸易政策。其次是内部风险,私营企业投资仍没有全面复苏的迹象,过高的家庭负债率将为经济增长和国内消费增长带来不小的阻力。

为此,IMF认为泰国当局应该利用当前的低利率和泰铢走软实施更加积极、宽松的财政货币政策以提升经济活跃性。比如实施中短期结合的刺激购买力的措施,同时不断提升长期购买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