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攀孔院新增三所合作学校

0

川登喜大学素攀孔子学院院长吴小馨与合作学校校长交流。

为了满足泰国中小学日益增长的汉语教学需求,2017年素攀孔子学院与3所当地中小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将在师资、教学资料等方面提供帮助。3月15日,川登喜大学素攀孔子学院院长吴小馨一行三人实地考察了素攀府和佛统府的崆峒中学(Kongthong Wittaya School)、川苏塔学校(Suang Sutta Wittaya School)以及巴度山学校(Thetsaban 1 School/Wat Pratu San),了解新增合作学校的汉语教学开展情况,落实双方在汉语教学合作上的具体实施细则。

首先来到的是位于佛统府的崆峒中学,崆峒中学校长隆其瓦女士以及中文教师热情接待了素攀孔院的来访,并用流利的中文向素攀孔院老师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汉语教学开展情况。她说道,现在崆峒中学在校学生共计1700余人,学生有着强烈的汉语学习需求。然而优秀汉语教师人才和汉语教材资料的匮乏让学校的汉语教学难以更进一步地发展。非常希望能得到素攀孔院的支持与帮助,共同致力于汉语言及中华文化在泰国的传播。据了解,为了拉近泰国学校与中国的联系,崆峒学校校长已经坚持学习了五年汉语,并将继续坚持自己的汉语学习之路。

20170316110703

川登喜大学素攀孔子学院院长吴小馨一行考察合作学校。

川苏塔学校以及巴杜山学校十分重视与素攀孔院间的长期友好合作,校方竭尽全力为素攀孔院即将选派到学校的汉语教师安排了最好的教职工公寓,包括为汉语教师购置空调、冰箱、电视机以及全新生活用具,改善汉语教师的住宿条件,大力支持学校的汉语教学工作。希望能将汉语教学带到学校每一个班级,增加学生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的机会。

素攀孔院院长吴小馨表示,素攀孔院将竭尽全力地为泰国中西部院校提供汉语教师培训以及汉语教材资料等方面的支持,推动在泰汉语推广事业的发展。

截止目前,素攀孔院与泰国18个府60余所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泰国大中小学各阶段的汉语教学工作提供汉语教师培训、汉语水平考试以及教材资料等多方面的支持。一直以来广受素攀府乃至泰国中西部地区的广泛好评,前来寻求汉教教学支持泰国学校也络绎不绝。

(素攀孔院供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