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WTO总干事:英国退欧将致贸易成本飙升

0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前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拉米(Pascal Lamy)16日表示,英国退出欧盟将会令双方在贸易方面都付出巨大成本,无论达成的退出协议有多么完善。

“无论我们成功达成何种协议,而且我希望达成最好的协议,但我们能得到的最开放、最简洁、最有效率、最切合实际、最棒的协议,都将会相当复杂而且代价不菲。”拉米认为。他曾担任欧盟贸易执委,在2005年至2013年间担任WTO总干事。

拉米在伦敦的英国智库政府研究所(Institute for Government)发表讲话表示,“就贸易而言,把内部市场转换成任何其他安排,就算是最棒的协议,也无法避免高昂成本。”

拉米指出,就算达成商品贸易零关税的协议是“简单不过的事”,但各项监管法规及通关程序也会给双方造成一层额外的成本。

他称,“由于我们的生产体系高度整合,任何事情如果英国产生成本,那么欧陆也一样会有成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