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阁:声援IMF扩大财政赤字的提议

0

泰国中华网3月19日报道    在实施更宽松的货币政策方面,泰国内阁选择站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方,赞同适当扩大财政赤字提振经济的提议。

泰国总理府事务部长助理兼内阁发言人库萨(又译:库博萨,Kobsak Pootrakool)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泰国将面临经济新常态下的风险,因此建议泰国政府采取更加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措施以提振经济从而实现政府预期目标。

IMF认为,泰国经济正面临以下困境:经济增长并未展现出应有的水平,农民收入长期处在较低水平,基建投资推进速度仍位达到预期。而这些将会拖累泰国经济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的表现。因此IMF认为,泰国政府应该实施更积极的财政措施,释放更大的流动性以刺激经济活动。

尽管政府设定的2017年通胀目标是2.5%,但就当前的财政政策来看实现难度不小。政府发展基建投资项目作为长线投资旨在为国家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回报不能再短期得到实现。政府投资对于拉动企业投资跟进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企业投资活动兴起又能增强经济投资活力,进而支援政府通胀目标。

总之,库萨认为,泰国政府与IMF在某些方面的看法具有高度一致性。政府将会在适当的时间内采取适当的方式来改善泰国经济的活力。比如扩大财政赤字额,政府为明年预算准备了4600亿泰铢的赤字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