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部上调20%的企业设备注册费用

0

泰国中华网3月19日报道    泰国工业部宣布,上调20%的企业设备注册费用,并解释称调整旨在反映更真实的经济现状。而这也是政府努力增加财政收入的又一新行动。

泰国工业部常务次长颂猜透露称,工业部最新颁发的一项工业部法律,将企业设备注册费用上调20%。这也是工业部近28年来第一次就该收费进行调整。他认为,调整后的收费能更好的反映泰国的经济现状。这是政府努力增加财政收入来源的又一新行动。

据悉新的设备注册费用规定如下,以一台价值50万泰铢的设备,原注册费用为500泰铢,多台合计上限为10000泰铢。而新规定为初始费用为750泰铢,上限为12000泰铢。

而设备抵押或是代理销售设备的收费方面,按抵押金和代理销售额的千分之一比例收取,最高不超过12万泰铢。原规定为最高10万泰铢。而设备所有权转让收费方面,每台100泰铢(如果是转让多台,最高收费不超过2000泰铢),之前则是每台100泰铢(如果是转让多台,则全部累计)。

企业可以用设备作为资产和商业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主要在申请贷款时出局设备注册登记证明。他说目前泰国工厂内设备保有量不低于1000万台,但在工业部完成注册的不到100万台,仅有90万台。而这些完成注册的设备中来自大企业的占80%,而中小企业的仅有2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