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过度关注国外电商 致财政损失过亿税金

0

泰国中华网3月21日报道    泰国电商批评当局“过度关注国外电商,而忽略了本土电商生存的支援。”。如果当局仍不采取更有效的监管措施,不用5年泰国本土电商就会全军覆没。据悉国外电商每年从泰国赚取百亿泰铢收入,却没有为财政税收新增哪怕1泰铢的收入。

泰国电商协会会长兼市场网站创始人帕乌认为,当局过度关注国外电商在泰国的发展,而忽略了本土电商生存的支援。本土电商虽小,但每年都还是向财政上缴税金。但国外电商则不同,即便每年从泰国赚取百亿泰铢的销售收入,财政也难不倒哪怕1泰铢的税收。

因此,协会建议当局应该采取更加有效的监管机制,营造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允许外国电商在泰扩张市场的同时,也能让本土电商获得生存发展的空间。否则不出5年本土电商恐不复存在。

目前进入泰国电商市场的外国电商企业主要来自中国、韩国和美国。存在的问题和旅游电子商务所存在的问题相似,也就是说泰国人在线预定国内酒店都需要使用外国企业提供的APP软件的服务。最后的结果就是,泰国酒店住宿市场几乎被外国企业控制,所剩的议价空间也越来越小。

国内电商在应对国外电商的竞争时资金将是一个非常薄弱的缓解。进入泰国市场的国外电商一般都有充足的资金供应,满足其扩张的需要。看看现在泰国人在购买电影票、听歌、做电商广告几乎都是使用外国电商平台。

不管怎样,他认为,泰国电商的发展急需一位真正懂电子商业的领导才行,特别是随着泰国电商市场的不断发展,如何将国外电商的资金更长时间的留在泰国本土内,而不是让泰国成为外国电商争相分食而自己无利可图的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