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柬高增长的医疗药品产业正吸引泰国投资者的关注

0

泰国中华网3月20日报道    缅甸和柬埔寨医疗药品产业稳定的高增长趋势正吸引泰国投资者的关注。缅甸政府预计未来3年该国医疗产业总规模将超过10亿美元,而柬埔寨药品市场增幅则高达80%。

缅甸医疗和药品商会代表透露,缅甸医疗药品产业正迎来高速发展的阶段。随着新政府扩大改革开放以及外国资本进入的力度,相信缅甸医疗药品产业的年均增速在6%以上,去年该国医疗药品总规模在6亿美元,该协会设定的目标是在2020年达到10亿美元。

该代表说,政府还将陆续出台旨在发展本国医疗药品产品的政策,希望通过政策来吸引外资的投资,扶持的医疗药品投资领域包括医院、健康中心、药品研究中心、医护人才培养以及医疗设备等。而目前缅甸国内企业也积极寻求和国外企业的合作机会,特别是泰国医疗企业等。

泰国在医疗人才储备、制药和医疗设备研发制造方面都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因此相信,双边拥有非常广泛的合作前景。

而柬埔寨卫生部官员则认为,虽然柬埔寨近年来的经济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但在很多方面还继续资金的投入,同时也继续国外同行和企业开展更广泛的国际合作。比如公共医疗保健方面的合作。过去以来泰柬两国高层签署了多项公共医疗合作方面的备忘录,希望加大双边在医院、地方医疗救护中心、社区医护中心等方面的合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