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数字内容规模超100亿 游戏产业异军突起

0

泰国中华网3月20日报道    泰国对外贸易促进厅释出的报告称,泰国数字内容产业总值到2015年末就已达到127.45亿泰铢,同比增长12.4%。其中动画产业同比增9.9%至38.51亿泰铢,而游戏产业同比增13.5%至88.94亿泰铢。

泰国对外贸易促进厅厅长玛丽女士在2017年曼谷国际数字内容节 (Bangkok International Digital Content Festival 2017—BIDC 2017)发布会上透露称上述信息。她说,虽然泰国数字内容产业增长保持良好势头,但仍主要以进口为主,本土数字内容产品仍比较小。因此,数字内容产业发展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她说,泰国数字内容产业发展至2015年末时总值就达到了127.45亿泰铢,同比增12.4%。其中动画产业总值38.51亿泰铢,同比增9.9%。而游戏产业总值88.94亿泰铢,同比增13.5%。

而去年泰国数字内容出口总值合计15.45亿泰铢,其中动画产业出口总值4.99亿泰铢。而游戏产业出口总值10.46亿泰铢。她说,泰国在自主知识数字内容产品开放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泰国人能够自己开发游戏产品并能成功出口到国外。

她说,2017年曼谷国际数字内容节的主题是“数字梦幻世界”,地点在曼谷世贸中心,时间是本月20日至24日。游戏产业将会成为泰国在数字内容产业发展中的一股新力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