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会在今年卷土重来

0

泰国中华网3月20日报道    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会在今年卷土重来,泰国在内的亚太地区恐将面临近50年来最严重干旱影响。预计新一轮的干旱将会给泰国的大米、棕榈和甘蔗在内的农产品到来影响。

根据彭博社发布的报告称,厄尔尼诺现象出现的间隔时间正在缩短。根据该社调研的8位气象学家中有6位表示,厄尔尼诺现象可能会在今年卷土重来的概率超过50%。

厄尔尼诺现象主要是太平洋东部和中部的热带海洋的海水温度异常地持续变暖,造成一些地区干旱而另一些地区又降雨量过多。若是如此,将意味着原本每两年到七年才会出现一次的厄尔尼诺现象的间隔时间正在缩短。而厄尔尼诺现象上一次来袭是在2015、2016年。

而厄尔尼诺现象的卷土重来将会给全球粮食、棕榈和甘蔗主产区带来严重的影响。比如棕榈最大产区印尼恐面临减产,印度粮食种植也将面临巨大的风险影响。全球最大的玉米和黄豆出口国美国也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当然泰国的大米、棕榈和甘蔗种植也将会将面临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