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拟开征电子商务税的决定正引发各方关注

0

泰国中华网3月21日报道    泰国当局拟向电子商务交易开征增值税的决定正引发各方关注。部分电商卖家因感到担心而采取了放缓交易的方式。

泰国税务局拟采取针对该国电子商务交易增值税征收政策的行动,这正引发市场的强烈反响以及业者的广泛关注。业者担心开征电子商务交易增值税的决定将会拖累泰国电子商务市场发展的速度,特别是在泰国电子商务市场发展的当下。因为已有部分电商卖家决定缩减线上交易业务。

泰国电商协会主席兼市场网站董事经理帕乌说,税务局开征电商增值税的传闻给整个电商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尽管大部分电商企业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政府政策决定,但她们对于当局通过开征电商交易增值税提高财政收入目的仍存在一些担心。因为部分卖家甚至连自己在网上售卖活动是否合法的情况。

他说,如果当局决定开征电商交易增值税,那就必须让它系统化,同时出台相应的鼓励政策,而不能作为当局打击和监管电商卖家的工具。总之,政府的政策应该为商家透过电商平台销售产品扩张销售渠道提供支援,从而推动该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LAZADA泰国高管则表示不愿置评,认为公司的所有业务都符合泰国法律规定。如果当局出台新的规定,公司愿意按要求执行。住宿分享初创企业AIRBNB高管表示,公司在全球200个城市开征的业务合作都和当局保持密切的联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