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复线铁路项目被拆成13个子项目 单项投资上限100亿

0

泰国中华网3月23日报道    泰国政府项目采购监管委员会(超级委员会)和泰国铁路局就调整5条复线铁路投资项目的投标条款达成共识,除了降低投标方经验资质外,还决定将大合同分拆成13个小合同,每个子项目的投资额上限为50-100亿泰铢。

泰国政府项目采购监管委员会(超级委员会)主席、前泰国央行行长张旭州透露,已经和泰国铁路局高层就重新调整5条复线铁路投资项目投标条款达成共识,即为了引入更广泛的公平竞争同时提供中小承建企业参与竞争的机会,决定降低投标方经验资质,从之前的至少15%降至10%。

与此同时,双方一致同意将原来的巨额大合同分拆成额度更小一些的合同。目前设想的方案是分拆成13个小项目,每个子项目的投资额划定在50-100亿泰铢之间。

他说,吸引中小规模的承建商的加入能够加快项目的推进速度。尽管会给后期的工程验收工作带来一些难度和压力,但这是解决政府项目公平竞争问题的最有效可行的方案。

他说,如果泰国铁路局董事会对新的项目投标建议没有异议,则可以尽快完成新投标书的起草工作,并在合适的时候向内阁通报审议。另悉,这将会导致整个工期延后5-6个月之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