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月份出口同比下滑2.8%

0

泰国中华网3月24日报道    泰国2月份出口184.70亿美元,同比下滑约2.8%。官方将原因归咎于黄金和航空运输出口下滑所致。

泰国商业部贸易政策和战略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透露称,泰国2月份出口总值为184.70亿美元,同比下滑2.76%。这也是在1月份出口高涨8.83%后出现了首次下滑。而泰铢折算后的2月份出口总值则为6473.60亿泰铢,同比下滑5.3%。

她说,2月份出口下滑的主要原因来自航空运输以及黄金出口出现两位数下滑的拖累。如果减记两项合计13.5%出口额,2月份出口实际增8.5%。如果减记石油关联产品出口,2月份出口总额则下滑4.0%。而进口方面,2月份合计进口168.60亿美元,同比高涨20.36%。

至此,泰国前两个月累计出口总值355.69亿美元,同比增2.49%。折合泰铢的出口总额为1.256万亿泰铢,同比增0.8%。而进口方面,前2个月累计进口331.33亿美元,同比增12.39%,折合泰铢1.185万亿泰铢。截止2月底泰国贸易顺差额为24.3590万亿美元,折合泰铢的顺差额为714.84亿泰铢。

她说,不管怎样,相信全年出口增3%目标能够说实现。因为泰国出口在应对全球贸易变化方面展现出了非常强的韧性,而这也很好的展示了泰国出口产品的竞争力。

商业部部长顾问兼内阁发言人纳塔蓬则认为,去年出口大幅下滑为今年增长创造了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