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有缘人论道,从无字处悟禅—-曼谷川味馆开业迎宾

0

中国四大菜系,各有千秋,但最劲爆的一家,绝对是川菜!

一提到川菜,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在脑海中自动浮现一抹奇香扑鼻的“红”。那是红油沸腾的四川火锅,那是香飘四溢的酸菜鱼汤,那是乱花迷眼的卤味拼盘,那是名扬四海的宫保鸡丁……

对于云、贵、川、渝各省的中国同胞,那不仅是一道道让人方寸大乱的美食,更是心中对家乡缠绵悱恻的思念,味蕾上与生俱来的基因。

对于祖先从西南各省而来的华人同胞,这更是冥冥之中来自故乡的召唤,先祖的血液中代代相传的美食密码。

一口香辣,万里归乡。

aa4

原本,曼谷城里的“中华料理”,通常都是潮汕后裔留下的“粤菜馆”。近年来随着中国各省同胞来泰求学、旅游、工作,内地各省的同胞们也在繁荣开放的曼谷城里四处开花,乃至成家立业,落地生根。

在中国,川菜不仅仅是西南人民的最爱,也是全中国人民对“激辣”、“劲爽”的共同追求。于是,川菜馆子也开始曼谷城中越开越多,无论是东北大汉,还是江南美女,都会在周末约上三五死党,中泰朋友,去川菜馆里小聚一番。

aa9

不过,毕竟是泰国……数得上来的川菜馆子,也就那寥寥几家吧。

告诉大家,有一个新开的川菜馆,口碑不错,值得一试哦!

这家新开的中餐馆,名叫“曼谷川味馆”。地点,紧邻博乐大学100米,离素万纳普机场也就15分钟车程——离机场近,因此这个地方,理所当然地成为了中国人接机送客,接风洗尘时的最佳川味川菜就餐点;而离博乐大学近,也让这个“曼谷川味馆”,成为了中国留学生们相聚畅饮的不二之选。
说道这个地方的味道……空口无凭,只有自己去试验一下,才能评判出个所以然。

aa8

不用说,曼谷川菜馆各大主打菜色,皆以“川菜麻辣”为主,不仅有鸳鸯火锅,水饺,老妈蹄花等白味菜品,也有香卤拼盘,酸菜鱼,家常鱼,回锅肉,红烧牛肉等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川味硬菜!尽管开业没多久,这里的大菜小味,都已经中国人、本地华人——甚至是同样嗜辣如命的泰国人的交口称赞。

还有其他什么豆花、宫保鸡丁、火爆腰花、苦藠肚子等等……还有各种除了四川人之外别人都叫不出名字的菜色,也都不愁找不到啊!

aa7

而且,还有酒!各类四川名酒,以及西南地区最具特色的滋补泡酒,都可在此尽享。
除了味道好,关键是那地方环境也不错,小巧洁净,装修风格兼具中泰文化风情——而且,停车很方便。

曼谷川味馆的营业时间,从早十一点至晚十点,午餐晚宴皆可搞定,喝高兴了晚点回去,也是木有问题的。

aa2

据说,川籍人士主厨,精选原产食材,是曼谷川菜馆口味正宗的唯一奥秘。如果各位读者朋友想一试究竟,特别是各位四川朋友想去“验验货”的话,下次去机场送人接人,不妨顺路去尝试尝试。

aa3

文/泰国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