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欢迎50年地契新政 但应将农地排出在外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6日报道    泰国房地产市场就当局将有效年限地契从30年延长至50年的改革提议表示欢迎,但同时也提出担心,认为该政策不应包括农业用地在内。

对于泰国当局将有效年限地契从30年延长至50年的提议,地产市场整体表现正面,认为该政策将会对重振泰国房地产市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吸引外国投资者购买泰国地产方面。

泰国公寓地产协会主席巴森表示,对于政府提出的50年有效年限地契提议表示赞成。这不仅能够增加泰国房地产市场的总体规模和估值,还能增加政府从财政税收。特别是新土地和建筑物税即将于2019年内颁布实施。

他说,增加土地租赁的年限还能减少地产开发的成本,这可能会引发新一轮的房地产热,特别是曼谷市中心区房地产项目开发。因为租期延长了,成本相对就会下降。

但也有部分地产开发商提出了担忧,认为当局必须就符合该政策的土地类型进行明确,特别是来自外国投资者的投资,以免引发后续的安全担忧。比如不允许外国人租赁泰国农田从事农业活动等。所以从一开始就必须对相关规定进行明示,否则日后再改就可能会出现大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