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栃木县雪崩已造成48人受伤 8人心肺停止

0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据日本栃木县当地消防部门透露,该县那须町本月27日发生的雪崩已经造成48人受伤,其中包括处于心肺停止状态的8人和重伤的2人。

据了解,当地时间27日上午9点20分左右,日本栃木县警方接报该县那须町汤本的“那须温泉家庭滑雪场”附近发生了雪崩。警方发布消息称,参加登山讲习活动时遭遇雪崩的县立大田原高中8名男学生处于心肺停止状态。

另据当地消防部门透露,包括心肺停止的8人和重伤的2人在内,雪崩造成48人受伤。据警方等介绍,讲习活动由该县高中体育联盟主办。

大田原、那须清峰、矢板东、真冈女子、真冈、宇都宫这6所县立学校以及私立矢板中央共7所学校的高一、高二学生等60人以上参加,早晨7点半左右开始登山。

201732716332

  雪崩可能发生在已经结束本季营业的滑雪场第二雪区上方,专家指出可能是表层雪崩。据气象厅称,截至27日凌晨1点,那须町积雪为0厘米,截至上午9点观测到33厘米,26日发出了雪崩提醒等。据学校方面称,大田原高中由山岳社团的12名男生和2名教员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那须温泉家庭滑雪场位于日本东北新干线那须盐原站以北约20公里,地处栃木县北部的福岛县县境附近,坐落在茶臼岳山麓。据当地观光协会称,雪季的滑雪营业已于20日结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