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庆祝成立十周年

0

本报曼谷3月27日电(记者 杨讴)为庆祝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朱大孔子学院近日在曼谷成功举办主题为“国际化与本土化”的中文教学论坛。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教育组一等秘书周高宇、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孙东东出席开幕式。泰国本土大、中、小学代表,商界、文化界代表,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国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北京大学分别发来贺信向朱大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表示祝贺。

陈疆在论坛开幕式上对朱大孔子学院成立十年来在泰国汉语教育推广、中泰文化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中泰两国交往日益密切,泰国很多领域都需要懂中文的各类人才,此次论坛的召开非常及时,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分两场举行。第一场邀请了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刘元满、刘晓雨、李海燕、周守晋四位专家开讲。四位专家向出席本次论坛的代表们介绍了他们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了他们对信息化时代本土汉语教师的培养和汉语慕课的翻转课堂以及中文教学国际化与本土化等问题的思考。第二场的主讲嘉宾分别是泰国正大集团副董事长李绍祝、正大管理学院国际学院院长汤之敏教授、中国银行泰国分行行长张雷。三位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从业经历,从不同视角与参加此次论坛的全体人员分享了各自对泰国汉语教育“国际化与本土化”的认识和见解。他们鼓励在座的汉语教师和中文系学生教好中文,学好汉语。在互动问答环节,七位专家还现场解答了观众们的提问,并就泰国汉语教育领域一些的热门话题与观众们进行了交流。

闭幕仪式上,朱大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曦向参与此次学术论坛的专家、嘉宾及观众们表示感谢。她表示,时值朱拉隆功大学成立一百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朱大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纪念日。在泰国现代化建设、社会进步和教育发展的百年里,朱拉隆功大学做出了杰出贡献,而朱大孔子学院也在用自己的方式,用文化沟通起它和另一所百年名校北京大学之间的桥梁,增进着中泰友谊,用朱大孔子学院十年来丰厚的成绩向朱拉隆功大学百年华诞致敬。她表示,相信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下一个十年孔子学院可以取得更大成就。

为庆祝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朱大孔院还举办了图片展、图书展和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此次中文教学论坛还通过Facebook全程进行现场直播,有近5000人次在线关注。
来源:人民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