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网上注册公司通道4月18日正式开通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9日报道    泰国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又迈出了一步,商业部表示上网注册公司(电子登记注册服务)通道将于4月18日正式开通,除了有望将世行营商环境排名提高到前30位以内外,还将为初创企业成立提供便利。

泰国商业部发展商贸厅厅长班宗吉小姐说,改善营商环境作为其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仍将世行《2018年营商环境报告》排名目标定在了前30位。为了加快泰国营商环境便利度,该厅将从4月18日起正式开通公司电子登记注册服务通道。新公司登记注册通过网上申报就能够完成,这也是政府在改善营商环境上又迈出了的一步。

据悉世行2017年10月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显示,泰国在全球190个被评估的国家中仅位列46位。邻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在多个方面都超过了泰国,可以说泰国在改善营商环境方面还有一段路要走。

世行的《营商环境报告》从营商难易程度排名涵盖了10个领域,分别是,开办企业,办理许可,获得电力,财产注册,获得贷款,保护少数投资者,纳税,跨境贸易,执行合同和办理破产以及劳动法规。

在营商环境改善方面,去年泰国表现最佳的5个方面分别是,经营初期便利度从去年的第96位提高到今年的第78位。银行贷款便利度从去年的第97位提高到第82位。投资保护从去年的第36位提高到第27位。履行合约从去年的第57位提高到第51位。破产程序便利度从去年的第49位升至第23位。

最后,班宗吉小姐透露,政府将会在初次创业(即经营初期)便利度方面进行更彻底的改善,为初创业者提供更宽松的申请注册公司的程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