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彻底“税法改革”才能实现泰国未来的真正变革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9日报道    唯有彻底变法才能实现泰国未来的变革,随着泰国老年人程度的不断加深,国内贫富差距问题越来越严重,因此政策决策者必须充分把握有限的时间完成变法。

泰国法政大学经济学院于近日举办了题为“用变法来改变泰国的未来”研讨会,该院全职讲师乃吞认为,泰国已经到了必须实施彻底变法(税法改革)的时候,随着泰国老年化程度的不断加深,贫富差距已经成为了制约国内经济真正的一大因素,因此决策者必须实施彻底的变法才能实现泰国的可持续发展。

截至目前为止,泰国政府财政收入中税收收入占国民生产总值的比例仅有20%,如果能将税收收入占比提高到25%,不仅能够为充实财政实力,还能缓解国内的贫富差距状况。

他说,政府在处理税收收入方面,应该更多的关注资本税方面的税收,重新检讨遗产税和土地和建筑物税,从而更好的实现收入在分配和社会公平原则。而非出台一些有利于高收入群体的税收政策。

在上调增值税方面,决策者应该考虑增加弱势群体福利和缩减贫富差距的问题。才选择执行那个法规政策方面应该更加谨慎。总之,唯有彻底变法才能实现泰国未来的真正变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