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维持1.5%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29日报道    泰国货币政策委员会29日例会以全票通过的结果决定维持当前1.5%的政策利率不变,同时得益于出口增长超预期,决定上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至3.4%。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货币政策部行长助理乍都隆透露称,货币政策委员会29日例会讨论并以全票通过的结果决定继续维持当前1.5%的政策利率不变。同时决定上调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至增3,4%,之前预估增幅为3.2%,调整是基于出口同比增2.2%,超出不增长的预期。

他说,出口回暖也将会提振企业投资活动,料全年企业投资同比增2.4%,之前预估增幅为1.6%。政府投资方面,预计同比增11.8%。而入境游方面,预计入境国际游客人数将从之前预估的3410万增加到3450万。泰国旅游将得到来自中国和韩国游客的支援。

至于明年经济增长方面,他说预计增幅为3.6%。而经济增长也将表现的更加平衡,比如国内支出和出口增长。

至于风险方面,他表示泰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正偏向外部因素,特别是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和国际贸易政策以及美联储加息行动的不确定性。国内风险方面的重心仍主要来自企业投资仍没有明显的回暖信息。但不管这样,相信随着出口增长的稳步回升,预计下半年企业投资将会逐步回暖。

不管怎样,必须承认企业还贷能力仍面临较大的考验和调整,银行等金融机构面临不断增加的不良贷款风险压力,并有继续上升的趋势。因此,必须继续关注银行不良贷款风险变化。

至于泰铢近期过快升值的情况,他表示外部压力仍是推动泰铢走高的主因,受美元走软影响本地区货币利率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而泰铢表现和周边国家货币表现基本一致。泰铢仍是外国投资者认为安全的货币之一。预计全年通胀率在1.2%,明年预计为1.9%。而目前的实际利率是0.39%。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