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货税恐致部分商品价格出现上扬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31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于近期签署颁发的新税法将对国内商品价格产生影响,即新国货税生效后部分商品价格将出现上涨。而该法将在颁布之日起后的第180天正式生效。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厅长南塔婉女士指出,财政部于3月20日通过的新税法将会对国内商品价格产生直接影响。该新法将在颁布之日起后的第180天正式生效。届时将会发布具体的执行规定和条例。

她说,新税法对商品价格的影响主要呈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所有需要上繳国货税的商品,比如饮品、油及油制品、汽车、摩托车、电池等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商品。而新法的税基计算将参考零售价格为准,而非出厂价或是成本价(不含增值税)。

2、税率上限。新税法将对原税率上限进行了调整,比如饮品税率上限从之前的20-25%提高至30%。但从税务局处了解的情况看,为了不造成商品价格波动,一般都不会触及税率上限,因此即便执行新税法也不会对商品价格造成太大的影响。

3、至于那些本身就需要缴付国货税的饮品来说,比如碳酸饮料、果汁饮料等,按照新税法,如果含糖量超过健康标准将需要承担更高的税赋。

总之,新国货税法将于2017年9月16日正式生效执行。除了大部分商品价格能够为此现有价格水平外,部分商品将会出现涨价的情况。但不管如果市民发现商家乱涨价的情况,可拨打1569投诉举报电话,确认违规的商家将面临最长7年监禁和最高14万泰铢的罚金,或者两罪并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