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出口公会:泰铢波动伤及出口表现

0

泰国中华日报3月31日报道    泰国船舶出口公会发布3月份和全年出口预估,料分别增181亿美元和2-3%,但泰铢波动上扬可能稀释泰国出口竞争力,从而伤及泰国出口整体表现。

泰国船舶出口商公会主席诺蓬(中文名,徐中源)发布3月份泰国出口预估报告称,有望达到181亿美元的出口额。他说,出口增长主要得益于多年的下滑。

至于2017年全年泰国出口表现方面,他说,如果全球经济增长达到预期,且在2-4季度内不出现特发事件,预计泰国出口增长有望达到2-3%。其中1季度出口料增1%。

特朗普减少石油消费的政策如果真能如其所愿,那国际石油价格将会出现又一次的大调整。原本看涨的石油行情可能因此而下跌,而这也将会引发全球大宗农产品价格的下滑。再加上美中启动贸易保护战,如果向着好的方面发展全球经济都将会受益,否则将是灾难性的损伤。

但不管这样,船舶出口商公会仍将全年出口增2-3%作为预定目标。而这是基于石油价格维持在每桶50美元,泰铢兑美元中间价维持在35-36泰铢之间。但如果泰铢兑美元中间价上升至34泰铢水平,泰国出口将面临承压,预计出口增幅将被迫下调至1.5%的水平。因此,确保泰铢汇率稳定在一个水平,出口目标才能实现。

预计3月份出口181亿美元,4月份155亿美元,5月份176亿美元,6月份181亿美元。依次计算去年出口增长则有望达到2.4-3.4%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