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业者敦促当局实施酒店限建令 规避恶性竞争行为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3日报道    泰国酒店业公会(THA)正敦促当局出台更严苛的法律法规以整治当前混乱不堪且遍布恶性竞争的酒店行业。该公会认为,必须在曼谷和苏梅岛部分区域实施酒店限建令。据悉目前泰75%酒店涉嫌违法经营,它们被称作“外来者”。

泰国酒店业公会(THA)主席素帕婉小姐透露称,该公会正在起草行业整顿建议书以便敦促当局就当前混乱不堪且遍布恶性竞争的酒店行业制定新的、且更严苛的法律法规。她说,外来者正挑战旧有的行业规则。

据悉目前泰国拥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酒店约占25%,而违法经营酒店的外来者占比却高达75%。它们的加入打破了行业已经存在的平衡,除了导致部分区域酒店扎堆外,客房过剩引发的价格战也让酒店合法经营者苦不堪言。

她说,整顿酒店行业过度扩展以及区域发展失衡问题,内政部必须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监管措施,比如出台更加严苛的酒店限建令对部分区域内的酒店数量实施控制,比如曼谷市的素坤威路捷运线两侧以及苏梅岛等。据悉苏梅岛正面临过度开发引发的生态环境失衡的担忧,新建的酒店阻碍了当地污水得以有效处理。

她说,公会成员对此持表示赞成,认为必须采取更有效的监管措施以迎合未来旅游新常态—自助游越来越受欢迎。当局应该放眼未来而非活在当下,不能用今年极具破坏性且不可复原的方式推动旅游经济发展,而采取更加可持续性的发展战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