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月份通胀率为0.76% 表现为扩张放缓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3日报道    泰国官方释出的3月份通胀率为0.76%,表现为扩张放缓。官方发言人说,下滑主要来自油价以及农产品价格下滑的影响。

泰国商业部商贸战略和政策办公室主任品差娜小姐于4月3日,周一释出月度通胀率报告指出,3月份泰通胀率为0.76%,与去年同期相比扩张呈现收窄的情况。

她说,通胀率下滑主要受到了国际油价、生鲜食品以及蔬菜瓜果等农产品价格下跌影响,比如生鲜鸡肉、猪肉等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至此,今年前3个月的通胀率升至1.25%。据悉泰国2月通胀率为1.44%,

此外,商业部将会在一季度结束后对全年通胀率目标进行挑战,预计将从之前的升1.5-2%调高至1.5-2.2%。该预估将基于国际油价维持在每桶50-60美元,经济增幅在3-4%之间,以及泰铢兑美元中间价维持在35.5-37.5泰铢之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