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益于出口增长提振 泰2月份信贷同比扩张3.9%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4日报道    泰国央行释出的2月份商业银行信贷报告指出,得益于出口增长提振,2月份信贷同比扩张3.9%。

泰国央行4日释出的2月份商业银行信贷报告指出,截止2月底包括国有和商业银行在内的银行金融机构合计吸储16.75万亿泰铢,较去年同比增3.9%。其中汇票总金额18.1万亿泰铢,同比扩张3.5%。

报告指出,银行增加吸收存款一部分是为出口有关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援,因为出口正展现出良好的复苏势头,这也是主要出口商品转暖的表现相一致。另一部分则是支援了电信企业发行债券的需求。

报告还指出,家庭信贷方面出现的小幅上扬则主要来自汽车贷款。至于食品、橡胶和塑料等行业则受出口需求增长拉动信贷也出现了上扬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