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料泰国今年全年汽车销售量80万辆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6日报道    “经济转好正为国内车市回暖带来提振,预计全年销售量上看80万辆。”泰国马自达汽车执行长差猜说。

他说,泰国汽车产业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从年初开始汽车销售量就展现了良好的复苏趋势,相信在泰国经济渐渐转好的情况看,预计全年汽车销售量将有望超过80万辆。

对于国内汽车传统汽车厂商来说,他认为,必须顺应全球汽车消费市场需求变化推进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制造。尽管各家车商仍在观望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态度和政策支持力度,但从消费者那里可以感受到他们对新能源汽车的渴望程度。

差猜说,国内汽车需求随着首车计划结束而出现放缓。这种预先消耗未来市场的做法会在短期内迫使家庭负债急剧上升,从而拖累未来的销量。首车计划前泰国国内年汽车需求量在130-140万辆左右,而目前则为此在每年80-90万辆。

与此同时,年汽车产能也从之前的每年240万辆,降至200万辆左右。但不管怎样,相信随着泰国国内经济温和复苏,今年国内汽车销售量有望上看80万辆。

据悉马自达3月份累计销售汽车5015辆,同比增30%。至此1季度累计销售量约为11562辆,为4年来新高,较去年同比增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