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严格禁止卡车和货车后车厢载人 引网友吐槽

0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政府为维护交通安全,减少车祸意外伤亡,严格禁止在货卡后车厢搭载人,引发不少泰国网友热议,还有人拍摄到一条狗站在车顶上,网友戏称“不载人,载狗可以吧”。

报道称,泰国政府为减少在泼水节期间的交通意外,下令禁止在卡车的后车厢载人,只能载货,引发社会大众哗然,认为无助于泰国新年假期(泼水节)的交通运输,因为许多人的卡车既是生财器具、也是乡亲好友的交通工具,禁令一下,大家无所适从,最后泰国政府决定此一禁令延后实施。

泰国严格禁止卡车和货车后车厢载人

不过泰国网友开始应对这一政策,出门时分别坐在引擎盖上或站在车门边,还有人直接拆除后车厢。

另据报道,有网友在公路上拍摄到一辆疾驶的货卡,在其车顶上站着一条狗,险象环生,这一段影片上传后已经有超过360万人次浏览,有网友说,不准载人,干脆站在车顶上,更加凉快。

泰国是全球车祸事故死亡率第二高的国家,每年的跨年假期和泼水节假期,被称为是死亡7日,这两个假期是泰国车祸死亡人数的高峰,今年的元旦假期更是突破历年新高纪录,其中在元月2日的一场载客厢型车与载货卡车的对撞车祸共造成25死的事故。

011

2015012801302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