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宪法经国王签署正式颁布实施

0

泰国国王玛哈·哇集拉隆功6日在曼谷律实宫签署新宪法草案,宣告泰国第20部宪法正式颁布实施。

这部新宪法草案于2016年8月经全民公投通过。今年1月,按照哇集拉隆功国王的要求,泰国立法议会启动修宪程序。对新宪法草案有关国王权力的部分进行修订。

q3

当日下午3时,哇集拉隆功国王抵临律实宫阿南达沙玛空皇殿主持新宪法颁布实施仪式。国王抵达时,皇室成员、枢密院大臣、内阁成员、外交使节、国家立法议会议员、制宪委员会委员、最高法院主席、独立机构主席以及军方官员迎驾。

根据仪式安排,国王请出2017年泰王国宪法,签署后转交给总理巴育,随后由有关人员宣读泰国正式实施新宪法公告。

q2

经过一系列皇家仪式后,钟鼓齐鸣,乐队奏乐,泰国陆、海、空军发射21响礼炮。同时,全国佛寺敲响钟声。

按照规划,自新宪法颁布实施起,与选举相关的4部子法必须在8个月内完成,并经国王签署生效。

巴育政府此前承诺,新宪法实施后,泰国将于2017年年底依据新宪法举行2014年政变之后的首次大选。不过当地媒体分析,大选有可能在2018年举行。

泰国副总理威沙努日前表示,新宪法颁行后,政府各部门工作将进行相应调整。有关机构的成员若有意参加全国大选,必须在大选前90天内辞去现任职务。

文/中国新闻网

q1 q5

q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