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使求会见韩代总统被批 慰安妇问题难让步

0

中新网4月7日电 综合报道,因慰安妇风波被召回国的日本驻韩国大使长岭安政,日前重返首尔,并公开表示要求与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会面。

对此,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俊赫本月6日批评长岭安政在未事先与对方政府商量下,公开谈论拜会对方国家最高领导人的言行,有失外交礼节。

据报道,长岭本月4日飞回首尔时,在机场宣称将当着黄教安等韩国高官面前,强烈要求履行《韩日慰安妇问题协议》,被外界质疑有失外交礼节。

有分析认为,暂缓决定是否约见日本大使被视为对日本的外交失礼表示不悦。作为慰安妇问题加害方,日本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态度有伤韩国民族情感,政府认为不宜立即应约接见大使。

据悉,韩方有可能稍降规格派外长出面接见。统一部长和国防部长也暂不应约见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