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学生定制手工皂免费赠送师生

0

中新网武汉4月7日电(李梦璇 李博)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学生,定制了近百块手工皂免费赠送给师生,以此倡导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

当天中午12时许,笔者在该校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实验室看到,环保手工皂色彩缤纷,造型以卡通动物、人物为主,包括海绵宝宝、米奇鼠等,每块均颇为精致。一旁的操作台上,摆放着不同种类的植物油、量杯和模具。

65630820

 该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大二学生王宇介绍,制作手工皂第一步是用氢氧化钠和纯净水配制碱水,然后再把椰子油、棕榈油等植物油与干花混合加热,最后把碱水和加热到50摄氏度左右的精油混合搅拌,形成如沙拉状的粘稠液体倒入磨具。

王宇称,手工皂中没有添加有害工业剂,也没有进行高温加热反应,植物油中的活性因子得以充分留存,健康又环保,“春季是疫情和疾病高发期,专业的同学便商量着制作一批手工皂,并印制一些‘洗手小贴士’,在世界卫生日这一天免费赠送给师生,倡导大家勤洗手。”

手工皂送出后,不少师生找到王宇团队,希望能根据个人喜好,定制一些独特形状和香味的手工皂。王宇表示,自己已组建了一个14人的学生团队,开始着手建立网店、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开展手工皂定制业务。

65630860 656308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