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月失业报告出炉:大学生就业状况堪忧 累计失业人数16.9万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7日报道    泰国官方4月7日发布截止3月底的全国失业报告数据显示,3月份的全国失业率为1.3%,失业人口总数49.6万人。其中二次失业人数27.4万人(注:二次失业即失业前曾有过工作经验的失业者),同比新增99000人;而毕业即失业的大学生失业人数为16.9万人,同比新增56000人。

泰国国家统计局报告指出,27.4万的二次失业者中按所在行业划分,来自服务和商贸行业的失业者为12.5万人,制造业10.5万人以及另外4.4万人来自农业。按学历划分,具有高中文化程度的77000人,小学文化程度的70000人,初中文化程度的55000人。

报告指出,另外22.2万的首度失业者中(注:首度失业者即失业前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失业者)按学历划分,具有高等学历的失业者有12.7万人,其中8.1万毕业于教育专业、3.2万毕业于技术专业以及1.4万毕业于教育管理专业;具有高中文化程度的失业者有5万人,初中文化程度的失业者有3.3万人,小学文化程度的失业者有1.1万人。另外还有没有文化教育的失业者500人。

报告还指出,3月份失业的49.6万人中具有高等教育文化程度的失业者人数达到了16.9万人,占比2.1%,较去年同期比新增5.6万。高中文化程度人数为12.7万人,同比新增2.4万人。初中文化程度人数8.8万人。小学文化程度8.1万人,同比增3.4万人。低于小学文化失业人数则有3万人。

报告还指出,如果按年龄划分,年龄在15-24周岁的失业人数占比6.4%。通常情况下这部分失业人数会比年龄在25周岁以上的相对成熟一点的失业者占比更高,后者占比0.7%。性别方面看,男性失业人数比女性失业人数更高,占比分别是1.4%和1.2%。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