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考虑采用印度处理跨国电商征税的模式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9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将借鉴印度政府处理跨国电商征税上的经验,让跨国和本土电商采取相同规定的纳税原则。在泰从事电商经营活动的跨国电商必须在泰登记注册,按照本土电商纳税规定合法纳税。

泰国财政部消息称,已经向内阁通报了该部成立电商征税研究小组的决定,该小组主要职能就是研究电商征税的具体实施方案。小组成员分别来自包括政府公务部门以及电商业者的代表,如泰国央行、商业部发展商业厅、电子商务发展局、泰国电商协会、泰国电子商业技术中心以及泰国国家电脑局等。

目前该小组提出的电商征税方案主要有2部分,1、由税务局牵头向所有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和公司做义务纳税宣传及纳税有关知识。与此同时,税务厅将核查各电商经营企业的缴税情况并按照现有纳税法规依法征税。2、讨论并研究新的电商征税方案。即借鉴印度政府处理该国本土和外来电商纳税上的经验,目前各方一致认为的可行性方案就是让跨国电商和本土电商统一化,执行相同的纳税原则。同时要求,跨国电商必须在泰登记注册公司。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