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基本面坚实 足以应对全球突发事件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0日报道    泰国官员表示,政府有信心应对全球经济波动带来的冲击,目前已就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制定了应对的方案。

泰国财政部常务次长颂猜表示,将会持续关注美国和叙利亚之间可能升级的战事,但就目前的形势看,泰国经济所需要承担的风险还不会那么快到来。他认为,仅从泰国和叙利亚双边贸易额来看,占比非常小,因此一旦战事升级对泰国出口的影响也非常有限。

尽管泰美双边贸易占比较大,到就当前局势来看,仍无法判断该事件对于泰美贸易的影响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而现在所能做的就是静观事态发展,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但不管怎样,战争带来的影响对于那些非参与国家来说有时候可能更多的是精神层面上的。至于对泰国经济的影响更多可能是间接的,虽然泰国经济基本面仍非常坚实,外汇储备丰富,但汇率波动引发的全球资本波动可能会让泰国出口多少面临一些新的压力。

财经办主任吉萨达表示,政府方面已经就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制定了周全的应对准备,同时密切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必要时,政府会动用所拥有的财政政策和货币工具确保经济稳定运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