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快9月公布屋顶光伏发电并网方案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0日报道    泰国发展替代能源和保护能源厅透露,开放屋顶光伏发电市场与否的决定最快在9月后做出,但同时也指出并网后的电价估计不会太高。

泰国发展替代能源和保护能源厅厅长巴蓬指出,有关何时开放屋顶光伏发电市场的决定最快会在朱拉隆功大学9月份公布“开放屋顶光伏发电市场的利与弊”研究报告后做出。

不管是大众消费者还是屋顶光伏企业来说,都期待官方就开放屋顶光伏市场给出更清晰的政策指示。但从目前各方的情况看,年底前放开该市场的可能性还是非常高的。前提是看机构公布的研究报告结果如何。

巴蓬说,至于并网后的电价价格方面,估计不会太高,比如以批发电价为标准的计价方案,即每度2.5泰铢。不管怎样并网电价不可能高到每度4.12泰铢的水平。另外,并网的总电量也会有上限的规定,总之,屋顶光伏发电并网还有一些细节上的东西需要再研究,最终方案报告会在9月份后公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