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农商会称:泰缅边境贸易额有望年内破20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1日报道    拉农商会称,得益于缅甸经济高速成长以及经济政策支持,预计到今年年末时双边贸易额将有望突破200亿泰铢,涨幅30%。

泰国南部比邻缅甸的拉农府商会主席提拉蓬指出,从拉农泰缅边境贸易表现看,预计今年双边贸易总额将有望成长30%至200亿泰铢。边境贸易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缅甸经济正处于开放的大好时期,当地国民收入迅速增加推高了对泰国消费 品需求。

他说,如果双边贸易能够像目前这样持续下去,那拉农与缅甸双边贸易总额将会在年底时达到200亿泰铢的规模。缅甸方面对泰国消费品需求不断增加,以及政府对当地的经济发展政策支持以及东盟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推进都将会这里的边贸经济带来提振。

他认为,缅甸的土瓦经济特区项目建成后的经济辐射将会给拉农经济带来深度影响。拉农府位于泰国南部,她座落在安达曼海滂。西面是缅甸德林达依省的高当,东到南分别是春蓬府,素叻府和攀牙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