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定5月份再发行至多150亿泰铢国债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13日报道    泰国政府计划于5月份发行至多150亿泰铢的5年和10年期两种国债,预计利率和之前水平持平。

泰国公共债务办公室(泰公债办)消息称,正计划于5月11日起发行总计150亿泰铢的国债,该国债产品期限为5年和10年期两种。该办公室主任乌巴玛小姐表示,从目前的利率和经济表现看,预计投资回报率将和之前发行的国债水平基本持平。

据悉,这是公债办2017财年中第2次发行的国债产品。政府于之前发行的国债总额同样为150亿泰铢,产品期限有3年和7年期两种,发行时间为去年2016年12月13日至2017年4月21日,截止目前该国债产品仍有20亿泰铢余额。

为了增强国债流动性和财政预算平衡,公债办正计划放宽国债交易规定,允许投资者将所持国债产品与财政部新发售的国债产品进行置换或者交易,据悉财政部国债产品置换额度约为900亿泰铢。

此外,在第3、4季度期间公债办还将与泰国央行讨论发行新债券产品的事宜,希望增强泰国国内债券市场交易和转手活跃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