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出境游预订量增长近2倍 泰国等最热

0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虽然距五一小长假还有半个月,但旅游产品已迎来预订高峰。日前,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截至4月13日,五一假期前后出境游线路预订已进入收官阶段,欧美、澳新等热门长线游线路基本告罄,短线如东南亚、日本等预订也已超过七成。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该平台五一出境游人次为去年同期的2.8倍,亲子游、邮轮游增长较为显著。出境游方向上仍以日本、东南亚、欧美等为主,出游天数上选择5-7天的游客占比较高。

日本、泰国、菲律宾最收欢迎

五一出境游最爱去哪玩?驴妈妈数据显示,日本、泰国、菲律宾、印尼、美国、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马尔代夫、希腊位列本次节假日热门出境游目的地榜单前十。

其中,东南亚得益于丰富的海岛度假资源,以及签证免签、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等政策利好推动,相关路线格外热门。日本方向,本州、京都、东京城市观光游、冲绳海滨度假、购物游等经典线路基础上,邮轮游火热更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短线出境游人次占到五一出境游总人次的六成以上。其中,短线亲子出境游同比增长5倍,表现尤为亮眼。

在热门线路选择上,邮轮游、中高端主题线路预订人次增长较快。数据显示,邮轮游人次同比去年增长6倍,继春节、清明等假期后,增速继续领跑细分市场,成为全民度假潮流方式。同时,含有世界著名自然遗产、国际名校的线路也格外受欢迎。感受大自然造化的魅力,浸淫于文化的熏陶,不少白领五一选择在旅游中充电、提升自我。驴妈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平台上该类线路同比增长163%。其中含黄石国家公园、羚羊峡谷的美国游产品,含牛津剑桥名校、大英博物馆等景区的英国线路尤为火爆。

精打细算,小长假出境游价不高

近年来,小长假出游已成为国人生活的标配。五一无需像清明那样特意安排返乡扫墓,通过3+X拼假组合,对多数人而言时间更为充裕,出境游预订出现井喷。据驴妈妈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多数游客出游天数为5-7天,选择节前3天拼假的约为三成。上海、北京、苏州、广州、杭州、深圳、武汉、常州、南京、合肥位居热门客源地前十。

除了时间相对充裕,性价比高也是五一出游的重要原因。四、五月为每年出游淡季,五一出境游价格与平日并无较大变化。少数经典线路虽有10%增幅,但在旅行社优惠下性价比依然相当可观。

针对五一小长假出境游火热现象,驴妈妈CEO王小松也特别提醒,近日来海外安全事故多发,出行中需特别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此外,为满足国内游客文化旅游的深度需求,驴妈妈也加大了创新力度,推出一系列文化类定制套餐,如“重走丝绸之路·伊朗摄影之旅”、“泰国曼谷·走进神奇年轻态健康之旅”、“如‘英’随行—英伦私立寄宿学校夏令营”等。

 

来源:人民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