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告称土耳其若公投恢复死刑将违反欧洲价值

0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公投以微软的差距通过赋予总统埃尔多安更多新权力的公投,但结果接近也显露出国内的深层分裂。法国总统府4月17日力促土耳其政界各方对话,并警告若再公投恢复死刑,将违反欧洲价值。

法国总统奥朗德办公室声明表示:“土耳其人可以独立决定该如何安排政治制度,但公布的开票结果显示,土耳其社会因这项拟议的深度改革而分裂。”

法国外交部也发布声明,要求土耳其政府遵守欧洲人权公约,不要恢复死刑。

奥朗德办公室还警告,若土耳其举办公投,决定是否恢复死刑,即违反欧洲价值。
声明表示:“针对死刑举办公投,明显违反这些价值与承诺。”这是指土耳其加入欧洲最高人权监督机构欧洲理事会时所作的承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