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正就推升营商环境至东盟第2展开努力

0

泰国中华日报4月20日报道    泰国主管法律事务副总理威沙努在“政府营商环境改革”工作研讨会上指出,政府正推动泰国营商环境升至东盟第二的努力。据悉世行最新公布的各国营商环境报告中泰国位居全球第46位,亚洲第9以及东盟第3,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排在泰国之前。

威沙努副总理说,政府非常重视泰国在世行营商环境排名中的位置。作为外国投资者一项重要的投资风险参考指标,营商环境的改变不仅能够改善政府在国际社会上的形象,还有助于提升泰国投资吸引力。特别是在政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的时期,该指标显得非常关键。

他说,目前泰国在世行最新公布的全球190个国家营商环境报告排名中位居第46位,亚洲第9,东盟第3。排在泰国前面的分别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而政府也制定了营商环境改善4年发展目标,即到2020年泰国在世行营商环境排名中将提高至东盟第2位。

他说,为了实现该目标政府方面已制定了4个重要的步骤,分别是,1、颁布实施新的商业保护法案,并按照2015年公务审批法案精简公务部门审批程序,改善企业经营便利性。2、敦促有关各方积极配合世行即将于下月进行的泰国营商环境评估工作,包括修订部分制约营商便利性的法规法案。3、搭建公务部门数字信息互联对接为贸易、投资和营商便利性提供更大的支援。特别是在企业信息和公务信息方面的互联上,比如电子版本证件使用方面,以及水电安装、社保等方面的审批。4、精简公务部门的审批程序和法律法规。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